罐罐

我们在一起(4)

许昕解锁了“皓哥带我去喝酒”的成就以后,马龙和张继科带着他翻过一段时间的墙,后来就不了了之了。

“大昕儿,不是我俩嫌弃你,是你酒量太差了,每次都喝醉,好几次都差点被逮到了,你乖乖在寝室等着,我们给你带宵夜昂。”

“那老张都不喝酒,你咋还跟他去啊?”许昕委屈,许昕要说。

“我跟你能一样吗?我俩去还能清醒一个,你俩去就回不来了!”张继科挂在马龙背后翻白眼,自从第一次喝醉的时候挂过一次,马龙的后颈就对他产生了莫大的吸引力,经过多次实践探索,他终于找到最舒服的位置,从此以后,马龙就经常会多一个背后挂件,走哪跟哪,贴的紧密无缝。

“那行吧,我给你们打掩护,我多要点肉啊。”许昕想想,是这个道理,不接受又怎么样呢?又打不过。

可今天晚上就是这么倒霉,秦志戬看许昕最近太快乐了,特意来找他谈心,聊聊技术上的问题,结果一聊就忘了时间,等秦爸正准备走的时候,一个喝的有点嗨的龙仔撞上来了:“大昕儿我给你带了烤串,你来——嗝~”马龙刚把头探进来,就看到自己教练抱着手臂看着他,吓得他一个酒嗝打出来,酒醒了一大半,身后挂着的张继科也站直了,把宵夜袋子往身后藏。

“喝酒了?吃肉了?还惦记着你师弟,特意打包带回来是吧?有没有我的份啊?”

“那累了一天了,总要放松一下啊。”马龙红着脸反驳,他也知道自己错了,可就是要别扭一下。

“我也不是不让你放松,你看你都胖成啥样了,还吃!等会儿孔指导叫你小肥龙你别又不高兴!继科你也别老是由着他,这小子,白长了一张乖面皮!”

“那我以后都不吃肉了,也不喝酒了,我就每天和继科儿一样吃素,反正你也嫌我胖!”马龙的小别扭变成大别扭了,把宵夜袋子从张继科手里夺过来往许昕手里一塞,转身就回房了。

“行啊,你说的啊,我让许昕监督你,看你吃几天素!”被点名的大蟒打了个冷颤,这,我是无辜的啊!

“龙仔,龙仔~,龙,马龙,马龙马龙马龙——”张继科紧跟着回了房,进门一看,马龙气鼓鼓的收拾衣服准备洗澡,叫他他也不理,进了浴室刚要关门,张继科就溜进来了。

“干嘛呀你,快出去!”马龙把张继科往门外推,可推了半天也推不动,反而越推越冒火,张继科怕火太大了制不住,干脆一把抱住火炉:“龙仔我刚叫你你咋不答应我呢?我都叫了十几声了。”

马龙不搭腔,双手不断扑腾,可张继科的手就像铁臂一样牢牢箍住,挣都挣不开,最后干脆不动了,沉着脸生闷气。

“龙仔你别气了,秦指导就是生气才说你胖的,你咋会胖呢?顶多就是软乎一点,再说了,打球儿就是要加质量,太瘦了怎么加啊。”

“可是辉哥老是叫我小肥龙。”

“辉哥就是嘴巴毒,他还叫‘胖楠’、‘肥皓’呢,还说要把琳哥打发到铁饼队去,你别理他。”

“辉哥仗着自己瘦,老爱给别人起外号,刘指导都胖成那样了,他咋不叫他‘胖梁’呢?”

“他们双子星嘛!等以后辉哥长胖了,咱俩也给他起外号,就叫‘肥辉’!”

“不行,辉哥是我偶像!再说了,你敢喊啊,小心刘指导罚你跑个一万米。”

“那咱俩悄悄喊,谁也不告诉。”

“昂,那也行。可是辉哥那么瘦,他长不胖吧?”

“那我今年生日就许愿辉哥变胖,比刘指导还胖!”

“你不许愿大满贯啊?”

“大满贯我自己打,这东西许愿没用!”

“那我生日的时候也许愿辉哥变胖吸吸吸吸吸。”

……

“继科儿,你快放开,我要洗澡了,一身的味儿。”

“一起洗呗~”

“滚蛋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辉儿说要把谁打发到铁饼队我记不清楚了,文中时间线紊乱,都是瞎编

评论(4)

热度(24)